足癣常与丹毒“狼狈为奸”

2006-08-23 00:00:00 来源:

  很多俊男靓女虽然衣着光鲜,但一亮出脚板,满脚脱皮,红白相间,实在有损形象。足癣是足部常见病,其主要表现为红斑角化过度,皮肤干燥、脱屑,微痒,冬季裂口,夏天起泡。还有一种足癣临床表现为脚趾间浸渍发白,糜烂并有流水状,常发出难闻的味道,好多病人常常因此羞于脱鞋。奇痒难忍也是足癣的一个重要特点。
  对于足癣,许多人不大重视。甚至很多人认为,有点足癣,体内的毒气有地方出,出不去会生病。其实,这种说法是完全错误的,更是有害的。足癣破溃容易引起感染,常见的丹毒就是例证。丹毒是指下肢皮肤红肿热痛,全身体温升高。此时,不用足量的抗生素可能招致更严重的后果。另外,如果用手触摸足癣,受感染的手摸到哪里,真菌就有机会感染到哪里,足癣病人常伴发灰指甲、体癣等。对于足癣严重者若不及时治疗,容易引起蜂窝织炎,后者是一种较为严重的感染性皮肤病,细菌随时会进入血液中,造成败血症,生命也将受到威胁。
  发现脚趾间或脚底板有些发痒不适时,应及时到医院就诊,明确诊断足癣需要要一个简单的真菌检查,然后医生会根据你的皮损类型、损害程度确定治疗药物和方案。

每日精彩 >>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  小心电脑“谋杀”双眸                警报:好脸色的杀手-贫血                       
   糖尿病:无知使疾病成猛虎        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 别自己吓自己-双心病       
   ・抑郁是你身边的“狼”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 肿瘤食疗,菇蒜“齐上阵”   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  浏览精彩图片请进>>    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